今年年假天公做美,沒讓太陽公公放假去,從初一到初五都是好天氣。把握美好的天氣,決定去北海岸被稱作遠的要命咖啡店,『白日夢 TEA&COF'E』走走,享受悠閒時光。

    沿著海景公路,拐個彎,開了段小緩陂,抵達白日夢TEA&COF'E,山腳下有個寬闊的小廣場供停車使用。白日夢TEA&COF'E的前身是石門區乾華國小草里分校,國小廢校後改建為白日夢咖啡館&『迷工造物』工坊,由陶藝家章格銘經營。

 

往日乾華國小的校門。

IMG_6087.jpg

 

進入校門可以看到小巧的運動場。適合父母帶小小孩來這裡活動(三輪車、滑板車、球類等)唷!

IMG_6080.jpg

 

運動場小巧迷你到沒讓我看見田徑跑道。緊鄰的左側一排一層樓的建築物就是往日乾華國小的教室。

教室部分作為咖啡館使用,部分作為工作坊供美術交流、教育和研習使用,教室前的走廊盡頭是男廁和女廁。

IMG_6088.jpg

 

 

以往的教室有幾間被打通,作為現在白日夢咖啡館。進入咖啡館內,迎賓的木製長桌上可以見到章格銘藝術家的作品,實用的茶具和茶杯,每一組都要價不斐,已經是藝術品的價位了。

IMG_6073.jpg  

 

點餐櫃臺的右方木櫃裡擺放著販售的茶品。

 IMG_6076.jpg

 

這個木櫃則是自助區,有杯、盤和、紙巾飲用水,可免費飲用。

IMG_6077.jpg

 

MENU。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,用餐時間不限。茶葉類飲品可拿至點餐櫃臺回沖。不滿足的話還有甜點可以點用唷~

IMG_6091.jpg

 

IMG_6093.jpg

 

 咖啡館內座位是課桌椅組成,每張椅子都被漆上可愛的顏色!

IMG_6084.jpg

 

IMG_6079.jpg  

 

咖啡館內有個窄小陽台,可以走出去眺望北海岸的美景,俯瞰可以見到下方廣場上大型的漂流木迷宮,也是章格銘先生的作品。

IMG_6081.jpg    

 

用餐桌號是特別的以班級牌呈現,!我們坐的是4年1班。

擂茶拿鐵、巴西菈可亞莊園手沖黑咖啡和檸檬起司蛋糕,沒令我失望!推薦檸檬起司!

裝飲品的杯子也是章老師的作品唷!杯子的握把很特別,以整個杯子來說是由陶瓷+木頭+金屬組成(混搭風~)。

館內亦提供一些書籍供閱讀。

IMG_6090.jpg   IMG_6098.jpg

 

結帳單上也是顯示桌號:4年1班。

IMG_6107.jpg

 

就這樣在白日夢咖啡館裡作白日夢,從白天到晚上,直到咖啡館點亮了令人放鬆的微黃色燈光。

IMG_6101.jpg

 

 

咖啡館入口左手邊展示櫃擺上的陶藝作品、用餐桌上的貓頭鷹和教室角落的雕刻都是章格銘老師的作品。

IMG_6110.jpg

 

 

IMG_6102.jpg

 

IMG_6104.jpg

IMG_6111.jpg

 

    這天蘿小莎是跟屁蟲,跟著悠哉北海岸,不過白日夢咖啡館是禁止寵物入內的,因此選了個靠窗邊的座位,用餐時將蘿小莎的牽繩繫在走廊的支柱上,如此一來她就可以安心地看到我!(還給我站起來腳撐在窗戶邊......)。另外,當然不能放過可以利用的小運動場,蘿小莎可是在運動場上隨意飛奔呢!回家途中在車上累得睡死zZ.....。不過也要請飼主隨手清理狗便,別毀了這整潔清新的地方喔!

IMG_6106.jpg    

 

    位處寧靜的白日夢咖啡館是個讓忙碌城市人充電休息的好地方!在這裡讓人忘卻時間,除了好喝的飲品外還有遼闊的景色,不知不覺連心的視野也寬闊了~

 

白日夢 TEA&COF'E

新北市石門區阿里荖47-2號

(02)2638-0045

平日:11:00~18:00

例假日:11:00~20:00

arrow
arrow

    卡波蔡A&V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