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羅馬第三天,卡波蔡依計畫前往萬神殿。到羅馬不到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長眠地怎麼行!況且觀光客必朝聖的金杯咖啡就在萬神殿旁,這是要安排在內的行程阿~

    我們又發揮了走到哪兒~玩到哪兒~看到哪兒~吃到哪兒的精神,反正今天的行走重點就是萬神殿、西班牙廣場和許願池,其他能不能多走幾個景點就端看當下時間囉!就是不想有壓力咩~一早搭乘地鐵到Flaminio站,出口就看到了滿滿販賣衣物的攤位,而且大大遮陽傘上的張貼的標價真令人難以置信,買的人也不少,內心想著"行李根本不需要帶太多換洗衣物嘛!留些空間在旅程中買新的不是很好嗎!"

P1120423.jpg

 

 

沿著事先用GOOGLE MAP製作的"我的地圖"向前走,穿過波波洛門(Porta del Popolo),左手邊可以瞧見人民聖母教堂(Santa Maria del Popolo),也是"天使與魔鬼"的拍攝場景之一。

 

P1120470.jpg

 

 

教堂內部,左右兩側有多個小祭室。

 

P1120439.jpg

 

 

基吉小堂,拉斐爾設計的圓頂。

P1120450.jpg

 

"天使與魔鬼"場景中,哈巴谷與天使雕像。不少遊客拿起相機拍了又拍。

 

P1120443.jpg

 

 

人民聖母教堂畢竟是當時許多大人物的長眠地,參觀到後來Alpha覺得身體不太舒服,所以就趕快走出教堂了。

P1120459.jpg

 

出了人民聖母教堂,看到的是人民廣場,又叫波波洛廣場,廣場中央矗立著方尖碑,也是當時從埃及海運來的戰利品!

P1120426.jpg

 

好似對襯的兩座教堂,左側為聖山聖母教堂,右側為奇蹟聖母教堂。

    P1120484.jpg 

 

人民廣場右側有座海神噴泉,而沿著左側這座噴泉的方向向上走,則可以抵達上方平台,眺望整個人民廣場。

P1120476.jpg

 

卡波蔡穿梭在羅馬的石板路上,有了GOOGLE導航真的不用害怕迷路!!(前往義大利自助旅遊一定要辦個無線網路)。

沿路走邊看導航地圖,經過大大小小的教堂和廣場,只要好奇就開啟網路查一查眼前教堂和廣場的歷史和經過,雖然不是赫赫有名,但隨便也是幾百年或千年的歲數,羅馬不愧為羅馬啊~

往萬神殿的方向走去,途中打個彎就到了羅馬百年冰淇淋老店GIOLITTI,與萬神殿距離不遠,散步大概10-15分鐘。Gelateria Giolitti除了販售超多種口味的冰淇淋,還有琳瑯滿目的蛋糕和甜點。冰櫃裡的冰淇淋口味真多,令人猶豫不決,後來被小小牌子給吸引了---香蕉核桃口味,上頭還註明羅馬假期,呵!決定就試試當年奧戴莉赫本嚐過的滋味!

在義大利的近一個月,旅遊大大小小的城市,嚐遍不少冰淇淋店,有時卡波蔡是慕名前往,但更多時候是抱著姑且一試又嚐鮮的心情,但義大利不愧是冰淇淋的發源地,我們完全沒有踩到雷!(絕對不是卡波蔡太好養唷!)
心想:回國後Veralyn一定要來寫篇義大利冰淇淋在心中的排名!!(以我龜速的網誌記錄,希望不要難產拉~)

 

P1120493.jpg

 

先入金杯咖啡(La Casa Del Caffè Tazza D'oro)再前往萬神殿(Pantheon)。

    卡波蔡步行Via degli Orfani這條街前往萬神殿,而金杯咖啡在右手邊,大大的招牌和絡繹不絕的遊客,令人不想注意也難!穿出Via degli Orfani後,就可以看到人潮多多的萬神殿了(照片中紅色圈圈標示處,就是萬神殿拉~)。

 

P1120497.jpg

到羅馬怎可不到萬神殿!到萬神殿怎可不入在萬神殿旁的金杯咖啡!請參考卡波蔡♥【義大利自助】羅馬 萬神殿Pantheon X金杯咖啡 Caffè Tazza D'oro

 

 噹郎!萬神殿現身了。建造於公元前,歷經大火焚燬、被盜和破壞後,如今作為教堂使用,也是眾多大人物的長眠地,拉斐爾也長眠於此。

 

P1120514.jpg

 

神殿大門的廊柱,萬神殿前方廣場噴泉也有個方尖碑。

 

P1120519.jpg

P1120525.jpg

 

門口有萬神殿內部的簡單導覽,依編號指示參觀重點。

 

P1120529.jpg

 

找到了拉斐爾之墓,許多人在這兒駐足及拍照,上方為16世紀時雕刻的聖母像。

 

P1120543.jpg

 

進入神殿內,很難不抬頭仰望圓形穹頂,天光由穹頂灑下,更令人有莊嚴肅穆的感覺,而這也是萬神殿唯一的光之來源。  

P1120531.jpg       

 

 神殿內撐起穹頂的石柱,仔細看地面上有一個個的小孔,是神殿的排水系統唷!

 

P1120548.jpg

 

 

神殿外有馬車,由馬伕駕車,載著遊客繞行附近道路。

 

P1120550.jpg

 

沿路逛逛又晃到了四河噴泉(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),想知道卡波蔡的晃蕩路徑,可參考。要不是頭上太陽很大,不然這樣走著也很是愜意呢!

四河噴泉位於納沃納廣場(Piazza Navona)中央,廣場上還有聖阿妮斯教堂(Sant`Agnese in Agone)和另外兩座噴泉,位於廣場北端的海神噴泉及南端的摩爾人噴泉。

 

四河噴泉和17世紀建造的聖阿妮斯教堂

教堂內不被允許拍照,我們坐在教堂內的長椅上欣賞教堂內的華麗的擺設和雕飾。

P1120559.jpg

 

 

四河噴泉

貝尼尼設計建造的巴洛克時期顛峰代表作,位於廣場中央,噴泉四面各代表了多瑙河神、恆河河神、尼羅河神以及拉普拉塔河神。

四河神上方矗立著方尖碑。

P1120569.jpg  

 

代表亞洲-手裡拿著船槳的恆河河神。

 P1120581.jpg  

 

  

摩爾人噴泉 (Fontana del Moro

位於廣場南端,噴泉持中海之信使在吹著海螺。

P1120584.jpg  

 

聖阿妮斯教堂、摩爾人噴泉及四河噴泉。

P1120589.jpg   

P1120585.jpg  

羅馬DAY3還未走完! 請接續下集卡波蔡♥【義大利自助】羅馬Day3(下)SMN百年藥妝店 許願池 西班牙廣場 破船噴泉 馬爾他宮 塞斯提伍司金字塔 鑰匙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卡波蔡A&V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